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南大附中 學程介紹

詳細內容請關注學校網頁



電腦製圖學程

製圖實物測繪
電腦製圖學程所繪畫的是機械零件類或是生活可常見的物品,再藉由一些專業的器材幫助畫出立體圖或是平面的設計圖,對電腦製圖科有興趣的同學,其實原本的繪畫技巧好壞影響不大,但是空間概念遠比其他重要。




全國飛行機器人飛行競賽 室外自主飛行組第二名
這張圖主要是在描述學生們參加了無人機的競賽。學生們從無到有全都是自己親手做的。包含組裝、寫程式、做出實體。讓學生對於電繪科技這一方面有更加詳細的了解。並在以後的升學,有了參加這項科展的經歷,相信教授對於學生的印象會有不錯的加分效果。





製圖3D列印
學習室內電子配件 、自動化。例如封口機:把杯子放入,加熱、封口到取出自動化工程是說把一個材料到成品,是一連貫的,代替人工,畢竟人是需要休息,使生產線流暢不會停下浪費時間,按一個鍵就可以從零到完成。





營建技術學程

想成為建築師嗎?南大附中的營建技術學程是你的第一選擇,完善的設備與師資使國立科大錄取率高達近80%!使用皮尺讓基準面呈現水平,經緯儀測量角度不讓房子傾斜,像蓋房子地基要先打好一樣,在南大附中學習專業的技術能使你的根基更加穩固!




這是去高雄參觀鐵路地下化施工的情形,學生可以藉由實地訪查來了解在過程中如何維持原有軌道運行的需求以及工程的材料與施工。學生時期最開心的莫過於出校外參訪了吧!尤其是到一般人無法接觸的鐵路地下化工程,擁有這些豐富難得的經驗,你還不心動嗎?快加入南大附中這個大家庭吧!

電腦製圖學習畫平面設計,以及繪圖程式AutoCAD怎麼應用,在上課期間可以從老師身上學習到很多東西,而在課後做完作業之餘也能發揮創意,設計思考出不同的東西,是個能靈活頭腦的課程。想要跟別人不一樣,擁有不一樣的技術嗎?南大附中營建學程歡迎你!





資訊應用學程


股票及匯率的教學
本校資訊應用學程屬於商管群,除了學習資訊領域外,還會有商業管理的相關課程,像是經濟學、會計學、商業概論等專業科目,畢業前就能考取商管會的商業管理能力檢定證照及會計實務的丙級證照,有會計人工記帳及會計資訊系統兩張喔!有機會還能考取乙級證照呢!圖中為股票及匯率的教學,指導同學學習觀看股票的趨勢圖變化及匯率的推算,鼓勵同學參加虛擬股票交易的股王爭霸賽,讓你也能成為王牌股票操盤手。我們每學期還會定期舉辦校外實習參訪,不只會到大學參加實習課程外,也會到知名企業參訪,並邀請企業相關人士與同學分享工作經驗。


多媒體課程(攝影團隊) ~~各位未來的高中新鮮人~~ 是否對資訊應用學程感到陌生好奇呢?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資訊應用學程當中的「多媒體課程」,課程中可以學習到把拍攝的影片加以後置製剪接,並應用在短片或微電影上面,也可以支援學校活動的拍攝紀錄或直播服務,只要你對攝影直播、影片剪接後製感興趣的話,都歡迎你加入南大附中資訊應用學程喔\(≧▽≦)/



文書處理課程 想要精美的文宣排版,還是想要製作充滿個人特色的簡報呢?來資訊應用學程就對了!在文書處理的課程中,我們將教導Microsoft office軟體的應用,從這些常見的軟體中學習蘊藏其中的祕密技巧,讓你的文件豐富多彩且技巧性大增,成為眾中亮點,更重要的是還能取得電腦軟體應用的丙級檢定,增加自己的經驗呢!想學到更多相關技巧嗎?資訊應用學程歡迎你的加入~










餐飲技術學程



餐飲成果發表 "在青春的序曲中,是否想在校園中來場野餐?" 南大附中餐飲科,每年都會舉辦一場餐會活動,每場主題都不一樣,由二、三年級共同攜手完成,菜品都由自己跟組員腦力激盪產生,用自己的創意,去創造自己夢想中的菜色。並在完成之時,與他人共享,跟班上同學來場青春熱血的野餐活動吧!


餐飲成果發表(外場) 各位即將邁入下個階段的國三生們 。 對於烹飪有興趣嗎?好奇南大附中餐飲科主要學習內容嗎?其實餐飲科學生可不只學習料理技術哦!南大附中的餐飲學程可是包含了餐飲,觀光,旅館業基本專業知識以及餐旅服務的實用技術, 培養餐旅業基層管理知能。是不是心動了阿?在此歡迎對餐飲科充滿嚮往的你們加入南大附中餐飲學程!


餐飲成果發表(內場) 國立台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餐飲技術學程每年舉辦餐派對暨學習成果展,使學生們能學會團結合作,不僅奠定餐飲知識,並能結合實作所學真實呈現。南大附中餐飲學程自民國77年由家政科轉型,學生在期間,均由專業老師輔導考取中餐、飲調等丙級技術士證照,本屆三年級證照考取率高達94%,平均每人能考取兩張證照;本校統測成績也是亮眼奪目,國立大學考取率約8成,使未來不論升學或就業,都能成為餐飲界重要的生力軍!






畜產保健學程


動物餵食 俗話說禍從口出,而病從口入,小動物的飲食跟人類一樣是相當重要的,而畜產學程教導你如何調配動物飲食,不僅能讓小動物吃的更健康,還能看到牠們吃的津津有味的表情來療癒你一天的疲勞吧!我們的農場環境優良,通風設施做的很好,不僅沒有什麼異味,甚至在裡面也不會感到悶熱還會覺得涼爽,喜歡小動物的你,還在等什麼呢?



幫動物抽血 照片中畜產科的同學正在幫動物抽血,主要是為了看動物的血液抹片和血球。因為課本上的圖片沒有很淺顯易懂,所以藉由實際操作,能更加清楚辨認動物的血球,也能加深印象。


照片中畜產科的同學正在幫小豬量身材,同學們必須先保定小豬,才能用工具順利的測量小豬的肩距。過程中,小豬不免感到驚慌而掙脫繩索,所以這項課程同時也考驗著同學的專心度還有應變能力喔!







園藝休閒學程


南大附中擁有自己的實習園區,課程內容豐富繁多,從組織培養、農作物和觀賞植物栽培到產品加工、造園,一系列的學習內容可以讓學生完整的掌握內容。南大附中重視實物操作,親自動手搭配書籍理論,讓本校學生多次在全國競賽中獲得優異的成績,在升學上也有卓越的表現。

園藝學程參加科展比賽 56屆第五分區科展,題目為「墜入田間的寶石-琉璃寶石玉米色彩遺傳探討」獲得優等,隔年增加一些實驗,參加106年全國專題製作競賽,獲得農業組第一名。作品內容是研究琉璃寶石玉米的色彩遺傳關聯,進一步作為食用玉米色彩改良的參考。


園藝學程專業課程中的一個重要領域-造園景觀設計施工,本設計為投稿台北花博景觀設計獲獎作品。






食品加工學程




實習課 圖為中式點心及肉品加工實習課,學校每年都會有月餅大規模的製作,除了手做月餅之外,還可以實際的在校園中販賣,以體驗販賣自己的產品喔!不只能學習到食品的製作,還能學到行銷等等。


除了學校內優秀的師資以外,還請教了外面業界的師傅來替我們上課,不僅可以學到當下正流行的點心和豐富有趣的課程,如果學生有想要學習的東西,也有機會邀請相關的師傅來教導我們喔!


上圖為學校向政府的中央畜產單位所申請的計畫,學生可以從單位獲得實習材料費,使用規定的肉品,並非市在菜市場所購買的,而是CS所認可的健康安全的食材,接著會用這些肉品來進行像是製做貢丸等等有趣特別的課程。




南大附中 歡迎國中學弟妹提問

1 則留言: